今天是阳光明媚的一天,因为是我们游览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日子。原本我是不想去的,因为我觉得它可能与其他海洋公园没什么不同,也觉得爸爸妈妈赚钱不容易,省点也好。后来经过爸妈的劝说,我还是决定去了。
走进教室,同学们都欢天喜地的。有的在分享带了什么零食,有的在讨论要跟谁组队,有的在谈如何尽情地玩……大家都十分兴奋。导游来了,他是个男生,却扎着一个调皮的小辫子,我也忍不住笑了。
要出发了,大家排好队走出校门,争先恐后地上了大巴。车开动了,一路上我望着车窗外的景色,觉得时间过得好慢。
终于到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。下车后,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规模巨大、环境优美、热闹非凡的海洋主题乐园。抬头望去,一座高达十几层楼高的蓝色鲸鲨建筑物,特别震撼。旁边还有两座海象建筑物,在阳光的照耀下,显得栩栩如生,格外醒目。我想待会儿我一定要去好好看看。
我迫不及待地进入了海洋王国。走过海洋大街,看到的是一个巨大的魔鬼鱼形状的电子屏幕,上面放映着深海的景色。各种各样的鱼儿游来游去,人们仿佛置身于海底,这就是深海世界。
走过深海世界,小辫子导游哥哥带我们去看白鲸剧场,白鲸剧场是一个像大冰屋的建筑物。里面住着一群白鲸,我还在想,胖呼呼的白鲸有什么好看的,五六只白鲸憨态可掬的出场了。有的在顶球,有的在吐泡泡,有的在跳舞,最厉害的是当训练员叔叔抚摸它的时候,它会跳起来亲吻叔叔,真是太可爱了,我都好想伸手去摸摸它。
玩着玩着,吃饭的时间要到了,我们来到雨林餐厅。我一边吃着盒饭,一边回味着刚才白鲸的精彩表演,顿时觉得盒饭都变得好美味了。这时候,小辫子导游哥哥过来说,吃完饭后就可以自由活动了。听到这里,同学们都沸腾了,因为这意味着大家可以自己去玩自己最想玩的项目了。
我和我的好朋友先去玩了雨林升降塔,然后去看了5D电影。看完电影出来时,看见了远处的海象山,我眼前一亮,就向海象山飞奔而去。
来到海象山前,哇!好高大啊!两只海象足足有十几米高,露出长长的獠牙,十分威猛。我在山前来回走了几圈,海象山还有许多游乐项目,有海象岛,海狮剧场,海狮港湾,激浪帆船和超级激流。只有超级激流会穿过两只海象中间,到达海象山顶。我和我的好朋友就准备去坐超级激流船。工作人员说要买一件15元的雨衣,我手里紧握着妈妈昨晚上塞给我的30元钱,想了想,还是算了。坐上去不久,激流船就开动了。在蓝色的水道上慢慢向前开,一朵朵水花向两边翻滚。渐渐的,船开始加速,直接冲向那两只海象,停在了海象山顶。激动的心情久久才平静下来,放眼望处,整个海洋王国,尽收眼底。才发现每一处游乐项目,都有一个对应的海洋生物模型。远处高大的蓝色大鲸鲨,还有白鲸、海豚、海牛、海狮,以及眼前的海象。我仿佛置身于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,正在和一群海洋生物尽情游玩。突然好像脚底踩空,掉进了深潭,水花蒙住了我的眼睛,足足几分钟。当我睁开眼时,原来激流船正在向下俯冲。过了一会儿,船慢慢停了下来。我才发现,我的外套已经淋湿了,狼狈不堪,我和我的好朋友都忍不住开心地笑了。出来后,我看见一台人体烘干机,走近一看,居然要收费20元。我抬头看了看火红的太阳,似乎正在向我微笑,还是忍一忍吧。
我看了看表,集合的时间快要到了。我拉着我朋友的手,来到海洋大街。走进一家商店,东瞧瞧,西看看,花了25元,买了一只毛茸茸的企鹅挂件。好朋友说,好可爱,我开心地说:“当然了,我要把它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做纪念品,我还有一张海洋王国的地图,我会把今天的故事分享给爸爸妈妈听。”好朋友愣在那里,说他也想买一只,可是只有20块钱。我就把我仅有的五块钱给了我的好朋友。走出商店,我们带着企鹅挂件,高兴地走向大巴。
大巴开动后,我透过车窗,看见夕阳下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,是那么的美啊!